北歌其凉

啊啊想产出却没有脑洞的痛。求点梗,求交友,只要是我吃的cp都可,不嫌弃我产出慢且丑陋就好

【唐青枫×少侠】故地

耽美注意!!

唐青枫×少侠。少侠性别!!!无差。双唐门,竹马竹马。

一篇写于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文(第一次决战主线上线之前),与前后剧情有冲突,请不要在意。

为什么时间过去这么久了我还要发刀?因为捅刀快乐啊!

骗你的,不虐,真的不虐。

最是风流枉少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秋风清,秋月明,落叶聚还散,寒鸦栖复惊。人若是要终老于一个地方,还是故园旧地最为合适。”

很多年后,年轻时曾行走江湖立下赫赫威名、现如今坐镇门中端方持重的唐门大弟子唐歌,在无人知晓的明月夜里,总是捧着一坛酒,想起唐青枫曾经说过的这句话。

 

唐青枫说这话的时候,也是个夜晚,也是明月高悬。江南秋夜的微风,也像蜀地一样沁着丝丝凉意。

偌大一个天泉山庄,竟然无人意识到有两名潜入者。而这两名潜入者不为其他,只为了找一高处饮酒赏月罢了。

唐青枫以肘撑地、半躺半坐着,极随意地一手拿着酒坛子,一手甩着他那把闻名江湖的红叶扇,真真是风流倜傥潇洒自如。

身旁一人,与这位年纪轻轻就名动江湖的水龙吟盟主一样,没个正行地倚在房脊上。正是初入江湖就一路惹是生非、如今已小有名气的唐门弟子——唐歌。

若说这江湖上的女子,无不是听了唐青枫的名字便心旌摇曳不能自已,那这些看人先看脸的大胆女侠们,若是见了唐歌本人,没有一个不在心里叫一声小俏郎君,甚至想着偷偷将人拐回家的。

或许是月色正好,或许是几口热酒下肚,唐青枫忽然就酸起诗,感慨死生大事。

“师兄何出此言。过两日我们便回唐门去,这个季节,万顷竹海最是清爽宜人,咱们还去老地方比比脚力如何?”不等唐青枫回答,唐歌扇子一敲,又自顾自点头道,“不消说,你肯定是乐意的,自小咱们比轻功你就没败过。不过这次可不要大意了,这几年我在江湖历练许多,各处都很有些长进的,你可别被我轻易比下去。再者,你要是输了我,可得把老太太偷偷给你的陈酿拿出来,不许推拖,我可惦记许多年了啊……”唐歌一气说了一大串,末了喝口坛子里的酒,砸砸嘴,好像已经尝到了老太太百年珍藏的味道似的。

“好,听你的。奶奶赏的酒我还好好地埋着呢,只不过……”

“不过什么?”

唐青枫却不回答,扇子一转点上了唐歌的肩膀:“你呀,方才我就想说,今天怎么这么多话。紧张了?”

“哪有,我也是见过大阵势的人了,才会不紧张。”唐歌无比娴熟地一肘子推开了自家师兄,也不看唐青枫,站起身来举起酒坛又要咕咚咕咚喝几口。

“别喝了。”红叶扇按住坛沿,阻止唐歌把浓烈的液体送入口中,“今晚不要喝醉。”

明明唐青枫并不曾用力,酒坛子却从唐歌的手中滑落,骨碌碌滚下屋檐,啪地一声碎在青石台阶上。.

这道台阶,六年前,唐歌曾来此拜庄时频频走过。彼时初入江湖寂寂无名,仅凭一腔热血要为铸神谷诸人讨个公道,却在山庄里碰上了许久不见的同门师兄唐青枫,自此一步步深入旋涡,揭开这个武林阴暗、血腥的秘密,直至今日。

六年前懵懂的自己有着坚定的心情,以为江湖之大,贯彻正义便是唯一的正途。如今回忆起这几年的游历,认识了些并不那么正义的朋友,经历了些无法用正义裁决的事件,何为正?何为义?青龙会的作为固然为人不齿,但青龙会的理念就一无是处吗?

事到如今,唐歌仍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看到了这个江湖全部的黑暗与罪恶,也不知道武林盟的正义、青龙会的信仰、与蓝铮的执着追寻,究竟孰是孰非。但无论如何,明日便是与青龙会的决战,许多恩怨将就此了结。

如果此次果真能大败青龙会,武林今后将何去何从?如若不能……

 

唐歌低着头,鬓角的银白发饰反射着冷色的月光。

已经六年了啊。唐青枫想着。六年前在山下遇到师弟的时候,自己刚继任盟主不久、名声显赫于江湖,彼时以为偌大天地,连水龙吟都绑不住他。然而一步步走来,就像被什么牵引着一样,天下大事波云诡谲,无不与眼前的小师弟紧紧联系。而自己,也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引导着他发现真相,为他保驾护航。

唐歌身上这套唐门高级弟子的衣服,还是上次与唐青枫一起回去的时候,抽空去定制的。连扇子都在唐青枫的要求下加入了新研制的机关。

“不要多想。明天保护好自己就好。”唐青枫垂目看着师弟的发旋,当年那个脆生生叫自己“唐二哥哥”孩子,已经长成了这般成熟稳重的模样。就像竹海里的幼竹一样,初时并不觉得如何,但只要经历过几场风雨,便会迅猛地成长起来,高得与先它长起来的竹子一般无二了。

“师兄……”唐歌无意识地捏紧了手中的扇子,“明日的情形谁也料说不了,我知四盟已做好妥善安排,无需我助力,不叫我知晓内情也是为了保护我。但青龙会作恶已久,桩桩件件是我亲眼所见,明日大事,我怎可袖手旁观。”

唐青枫伸手握住师弟紧捏的手,收拢的指腹轻轻按在手背上,让唐歌几乎一阵恍惚。唐青枫沉默着从唐歌手中抽出扇子。肌肤相触的感觉消失的时候,唐歌动了动,终究什么也没有做。

唐青枫轻叹一口气,主动给了心绪不宁的师弟一个拥抱:“好了好了,明天跟在我后面,不叫你不许出手,好吗?”

“好。”唐歌的回答闷闷地拖着尾音,贴着胸膛传来。

月色太好,叫唐青枫心下一片柔软。

“好啦,我家师弟如今也长大了。再让师兄罩你几天,说不定以后就轮到师弟保护我了呢。”唐青枫笑着,轻轻拍了拍怀里的人。

江南月色,如水温柔。

 

第二日。藏锋谷。

江南之地少有高山深谷,此处虽比不得蜀地峻峭,却别有一番风姿。站在谷口便能听到不远处传来哗哗水声,正是山阴处一道飞瀑凌空而下,势不可挡地砸向深潭。

当唐歌二人到达汇合地点时,众人已到了七七八八。

却是蓝铮远远迎了上来。

“唐盟主,少侠。”蓝铮与二人见礼,口中的话却是对着唐歌,“一别数月,少侠如今可知晓自己心中的想法了?”

唐歌回礼,不答反问:“蓝师兄如今呢?想来是追随百晓生的道了?”

蓝铮一笑:“且看今日结果,你便知晓。”。

蓝铮笑的洒脱,眉目间深锁的晦暗尽数消失。离开了公子羽的蓝铮,让唐歌想起了文师兄口中那个睥睨江湖的少年。

同样浓烈的年少风华,却与唐青枫是那么的不同。

唐歌想着,唐青枫也是见过了江湖风雨而能依旧潇洒恣意的,他能够自在潇洒正是因为他无拘无束,这江湖没有什么能绊住他,唐门不能,水龙吟不能,青龙会公子羽也不能。唐青枫就该是青枫一叶,纵马江湖,流年无伤。

“那便拭目以待了。”心下思绪百转,唐歌面上不动声色地作答。身后唐青枫已经跟了上来,并肩站在他身侧。

“蓝铮师兄,听闻你此次促成了四盟与百晓生的合作,想来不久江湖上便会传播你的大名了。”唐青枫笑着打招呼。

“声名不过是庸人所念,唐盟主难道还会在意这个?”蓝铮从容答道,不以为意。

恰好此时离玉堂迎到近前。

“唐盟主与少侠来了。目前探子回报青龙会一切如常,我们正在部署。”离玉堂略一拱手,又转向蓝铮,“请问蓝少侠,百晓生薛无泪与青龙会影堂势力现在何处?”

“离盟主还请放心,百晓生日前身受重伤,且不便现身,四盟只需按计划部署即可。”蓝铮绕开了离玉堂的问题,却也给出了能接受的回复。

“既如此,水龙吟也会按计划执行,想来红渠已经布置好了。”唐青枫接过话头。

“那么就都交给四盟了,在下先行告退。”

唐歌与唐青枫离玉堂目送蓝铮离开,一时无话。

 

余下的寒暄并不费工夫,离玉堂也有事务在身不欲多说,倒显得唐歌无所事事,摇着扇子监工似的转来转去。

唐青枫却也没有安排一样,跟着唐歌到处转悠。

“我说你这堂堂盟主,竟然跟我一样无事可做?”

“嘿嘿,红渠有多能干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就不要去碍手碍脚的了。”唐青枫摸摸鼻子。

唐歌翻了个白眼不与他计较,想来若真有事发生,唐青枫这么大一个活人也不可能说不见就不见。

唐歌转身指着自己刚刚一直盯着看的一个茶棚:“这茶棚我觉着眼熟,估摸着正是六年前我初入江湖,遇到了武林第一美人明月心的地方。”

故地将逢故人,在起始之处迎来终结,这便是命运吗。唐歌陷入思绪中,冷不防脑袋被人一记轻敲。

“都说了不要多想。”旁边那个笑眯眯地收起扇子的不是唐青枫又是谁,“明月心再美,那也是咱的长辈,轮不到你。”

唐歌又翻了个白眼:“我在想此处风景甚好,依山傍水,风水绝佳。”

“我知道这附近有个好地方。”唐青枫人模狗样地环顾四周,见没人关注这里,做贼似的拉着唐歌小声道,“走,咱们偷偷过去”。

唐歌满脸问号:“不好吧?大家都在准备决战,这节骨眼唐大盟主跑去玩?”

“看风景怎么能叫玩呢?这叫侦查地形。别墨迹,走走走。”唐青枫扯着人,二话不说就掠出了四盟布置的范围。

 

不一会儿,二人落在了一个山谷中。

三面环山,小溪淙淙流下,几株红叶沿溪而生。谷内仅有的两户人家正对着溪水,篱笆环绕,长满了绿油油的青苔。两家的屋门都是大开着,看起来并没有人在。

“此处江南风情,山势远不如巴蜀的重岩叠嶂、壁立千仞,竟有这样幽静的山谷。”唐歌四下里环视,感叹道。

“那可不,这个好地方,也只有我唐青枫能发现了。”

唐歌指着两户人家:“人家不仅早发现了,还在这里住下了呢。”

“他们住在这等好去处,竟然不邀请我这江湖上一等一的风雅之人前来,必定不是什么懂得欣赏的人。”唐青枫撇撇嘴,指着其中一家道,“不过这家人的茶叶很不错,我们来烹茶吧。”

“喂喂,你是怎么知道人家茶叶如何的?况且我们这般登堂入室不太好吧?主人家回来了怎么办?”

“无妨,我已经通知他们近日将有大事发生,未免伤及无辜,让他们去华清寺暂住了。”

“此处偏远,哪里波及得到这里。”

“哎呀不要在意这些,快来。”

唐青枫扭头走进了屋内,唐歌笑着摇摇头,只好跟进去。

只见唐青枫已经将烹茶器具摆置在堂屋的木桌上。不仅数目繁多而且看起来颇为精致,有不少唐歌完全叫不上名字,看来主人家确是精通此道。

“齐了!”唐青枫点着桌面,狡黠一笑,“师弟,你会不会点茶?”

唐歌看他笑得促销,知他是明知故问,故意板着脸道:“玩物丧志!”

“哎呀师弟,怎么能这么说师兄呢。我唐氏一门最讲究风雅,门内弟子竟连点茶都不会,传出去怎生了得。快来求求我,我便不告诉旁人。”

唐歌觉得自己今天翻白眼的次数尤为突出:“好哥哥,唐二哥哥,不如你就直接教会我,免得弟弟到外头去还要遭人耻笑。”唐二哥哥的称呼,自唐青枫离开唐门去往移花后,就几乎不曾叫过,然而唐歌此时故意想叫唐青枫哑口无言,脱口而出的句子却让自己耳尖泛红。

“哎哟!弟弟真乖。”唐青枫丝毫不感到羞耻,甚至捏了一把唐歌的脸,“嗯,软软嫩嫩的,跟小时候一样。”

唐歌登时甩出扇子就要揍人。

唐青枫一边逃窜一边嗷嗷直叫:“小心,小心,别打坏了人家的茶具!也别打坏了师兄!”

 

于是,半刻钟之后,脸上一道红痕的唐歌,在捂着额头上大包的自家师兄指导下,一步一步笨拙模仿着杭州那些酸唧唧的文人才子们追求的精致点茶。

“哎呀动作轻柔一点嘛。”

“姿势要优雅,优雅!”

“不行不行,这太不美观了,重来。”

“唐青枫!我是在煮茶不是跳舞!”唐歌怒而摔杯。

想了想这是此处主人家的杯子,忍住没摔。

“姿势要优雅,动作要优美,这样煮的茶水就会饱含爱意,才会好喝啊。”唐青枫振振有词。

“蒙傻子呢你。”唐歌怒,正巧屋外沸腾的水壶发出噗噗声,拯救了唐青枫的额头。

碾末、过筛后的茶末静静躺在茶盏中,取自屋外的泉水也已经烧好,唐歌左手执壶,右手拿着旧茶筅,一时有些不敢下手。

“暗器都使得溜,还怕泡不好茶?莫慌,一手平稳地倒水,边倒边慢慢搅动。”唐青枫在一旁偷笑,“实在不行,多来几次总能成功的。”

果不其然,唐歌试了几次都不成功。不是茶末没有冲开,就是浮沫过少色泽不正。甚至有一次唐歌认为已经成功,唐青枫看了却摇头:“水痕太重,重来。”

于是唐歌只好又重新烧水,执壶,小心翼翼地注水击沸。唐青枫只坐在窗边,嘴角擒笑看着唐歌动作。

“这次的如何?先说好,我甚、为、满、意。”唐歌端着茶碗来到唐青枫面前,用着凶狠的语气、凶狠的动作,放下茶碗,与桌面相触却是轻轻地一声。

唐青枫噗嗤一笑,在唐歌凶狠的眼神中端起茶碗,左看右看后终于评价道:“还可以,勉强算你过关。”说着将茶一饮而尽。

“让我泡得这么认真,自己却一通牛饮。”唐歌不满。

“好了好了,所以就劳你再点两碗茶吧。”唐青枫把茶碗往唐歌手里一塞,顺势把人推回到桌前。

此番唐歌有了成功的经验,再次做来便是行云流水。不一会儿便点好了两碗茶水。“喏,你要的两碗。”唐歌端着两个茶碗放到窗下的案几上。

唐青枫接过一盏,端详一番,夸奖的话还未出口,窗外伸进另一只手拿起了桌上另一盏茶水。

唐歌几乎登时跳起来。

“公子羽?!”

唐青枫却还稳得住,立刻放下茶碗抓住唐歌的手,将他扯远了一些。

这厢公子羽却自顾自品了一口茶,点评道:“月前小友来访时还不通茶道,如今点茶如此,于程序步骤上,已是上佳了。”

公子羽在二人灼灼目光中悠悠放下茶盏:“然而点茶最见心境,小友心绪不宁,故而无法专心,实在遗憾。”

唐歌把手从唐青枫手中抽出来,摊手:“此情此景,难以心静。”

唐青枫不着痕迹地瞥了一眼唐歌,向公子羽道:“此处风景优美,不如我们换个地方再谈?”

公子羽不知被什么触动,忽地大笑起来:“若是谈天,此处甚好。然而我只是路过,各盟盛情相邀,我不得不赴。只是内子知你二人在此处,不久便到。承蒙好茶招待,就此别过。”

几个起落间,公子羽已消失在二人视线范围内。只余大笑声回荡在谷内。

“这意思是,公子羽独自面对四盟众人。明月心来对付我们?”半晌,唐歌皱眉道。

“唉。”唐青枫摇着扇子愁眉不展,“真是不想碰上这位姑姑,为何要给我安排这样的任务啊。这要是打坏了,奶奶怪我可怎生是好。”

唐歌瞪了一眼唐青枫:“你还是多小心自己吧。要是伤着,老太太指不定把你关在门里再不让下山了。”

“唉,更愁人了啊。”

 

后面的事,唐歌再也不愿回想了。

院墙、草地上到处散落着唐门的暗器与破碎的傀儡,大剑破风而来,漫天红叶飞舞。一片腥红。

 

“这么晚了,还在这儿想什么呢?”

临风小酌的唐歌,思绪突然被拉回,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。

都是二十年前的往事了。不提也罢。

“在想你啊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文原本的样子是刀子的,这两天修修补补竟然变得有点可爱了233又重新写了个结局。不是刀,没有骗你们。

开篇的句子是天刀剧情里的,当时真的有被虐到。福至心灵百度了一下,发现出自李白《秋风词》,还是个写相思的!文案大大真的懂。

点茶法,南宋时在文人雅士之间很流行。但我是百度的,如有错误概不负责。

祝阅读愉快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